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黑與紅 ──期待年輕人當選2020年新總統!】

陳玉峯
有人在臉書上問我何以好久沒上某電視節目了,「你的節目最有料,可惜!」,我回說人家沒找我,對方問:是不是政治理念的問題,還自行加註:「我是綠的」!
我實在不會回答,只在心想:別侮辱台灣植物、植被了!現在台灣哪來綠的,太多的政治撈仔,不都是黑與紅嗎?!
十九世紀下半葉尼采(F.W. Nietzsche1844-1900)早就提醒:任何人跟怪獸戰鬥,最該提醒自己的,不要也變成怪獸!
不到20年間,我們眼睜睜地看著昔日一齊為社會、世代正義發聲、打拚的,認識、不認識的朋友,在所謂的本土綠旗幟之下,由部分執政,到全面執政,也在最短時程內,墮落成當年我們所抗爭的對象,甚至於更低級下流,因為摻雜了整體時代變遷中,解構之後的大失序。
幾位始終參與今之權勢團隊的資深者告訴我:
「你要小心,他們是真小人,什麼骯髒下流的步數都在使用……」
「他們自視短期內,國內不再有政黨能與之抗衡,他們愈加肆無忌憚,聚集他們的人,什麼都敢吃……」
日本人走了,KMT君臨台灣,老輩人說:「狗走豬來!」,因為狗很兇,但至少還會照顧家且忠誠,而豬呢?老輩人揶揄說:只知道吃!其實他們「侮辱」了豬。那麼,現在呢?「豬」走了,剩下什麼?豬糞惡生菌?虎豹豺狼、凶神惡鬼?
先前我已經寫了,第一、二代公義投入者至少還有些許理想性存在,只是掌權久了昏聵盲目而已,良知、良心尚不致於完全消失,恐怖的是權二代、三代,大約相當於2018年要拚選舉的部份的人!這批「異形」一旦得勢,必將重創台灣,即令過往幾年,他們早已上下其手,累聚為害眾生、世代的惡行劣跡,而可悲的是,掌權者諸大頭業已聽任這批禍水橫行久矣,畢竟文化厚度淺薄者一旦得勢,加上欠缺信仰,他們只是想聽「好聽」的假話。我一直在擔憂的「亡台在台」,在此或可以以2016年為起點!

然而,台灣人永遠沒有悲觀的權力!我還是相信民間、草根的力量再度崛起。現今得勢的敗德者不會想到,台灣的代謝速率將會超越他們的想像,他們很快地將遭受淘汰,大家可以期待如世界上許多國家,崛起年輕新政黨、沒受過政治毒液染缸的年輕人,於2020年當選新總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