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視網膜演講引言】

陳玉峯
我在成大台文系上課的兩年多以來,每學期通常會在我的授課課程舉辦兩次共同的生態旅遊及兩次外邀演講。兩次野外生態之旅的原則是一山一海;兩次演講通常是一官一民。課程設計有我數十年來的教育理念、哲思背景,在此不必多作說明。
外邀演講者通常是具有台灣歷史定位、社會某類典範或人格者,或具時代特徵,或特殊意義者。曾經邀請來演講的,例如李前總統登輝先生、林義雄先生、王小棣導演、綠島姚麗吉校長、楠弘貿易蘇振輝董事長、愛智圖書楊博名董事長、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林光義先生等等。這學期我第一位邀請的,是20出頭的年輕人「視網膜」,我暫時稱他為:「後現代的神隱少男」,因為他以「超乎正常的不正常」、「不正常的正常」,反諷台灣這個國家的非國家,不是國家的國家,而形塑自己成為超穩定的結構與解構,贏得紅、澄、黃、綠、藍、靛、紫各派昏頭轉向,相碰撞成一陣閃電白光,堪稱錯亂時代的中流砥柱。
現在我們邀請視網膜演講與對話。

有厚度、有內容的人生通常不是跟年齡成正比,而且,苦難、多重文化的閱歷、勞心勞力者等等,經常是穿越時空黑洞的旅人。
2016,10,12視網膜於成大台文講堂會後與筆者合影。

視網膜短短幾次中國之旅,立即洞燭中國傳媒的徹底造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