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鑽戒與石頭】



很多上了年紀的人短期記憶很差,隨說隨忘。高齡近90的岳母也不例外。

有天,岳母拿了一大疊鈔票,說是要去銀樓買只鑽戒「乎()玉峯」,我們都覺得很意外,更不瞭解她的念頭從何而來。在娘家的太太來電告訴我:「後來我們就出去吃飯,再去……,後來她就忘了這件事……」,我回說:「哈,我好高興,下次媽在提起時,妳就跟他說,已經買了,而且玉峯已經收到了,也說玉峯很高興、很感激、謝謝她!」
不料這件事岳母沒健忘,晚上又帶著那疊鈔票,堅持出去買鑽戒,兩位子女只好陪他上銀樓,精挑細選去,接著,來電要我去台中的銀樓套手指,看是幾號規格。看來,鑽戒我是有定了。
112號太太載著岳父母來台中,要下車時岳母喃喃自語地說:
「我看這只鑽戒還是不要給玉峯了,鑽石太小粒了,我還是換粒較大的……」
餐桌上,太太慫恿著媽媽把鑽戒拿出來,岳母還是很遲疑與靦腆!

岳母送的愛心戒!
我說:「媽媽,我要,大小、價格不重要,要大的我們去撿石頭,要多大有多大,最珍貴的是媽媽給的,比任何東西都無價,我好高興,謝謝媽媽!」所以我的無名指上,就掛上這只愛心戒,溫暖、澤潤!
        這麼一大把年紀了,還有來自長輩款款的祝福,我只能想著如何帶給年輕世代更大的力量與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