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5成大台文系走入離島文教服務

成大台文系教授陳玉峯經由20146月至20159月的綠島生態及人文調查之後,已完成並出版《綠島金夢》、《綠島海岸植被》兩書,而於201597-9日,帶台文系學生等一行26人前往綠島,進行知識、資訊移轉予綠島國小暨在地各界,97日假綠島國小舉行資訊移轉、環境教育專題演講,由綠島國小姚麗吉校長等承辦與接收。陳教授除了講授內容之外,贈送該校上兩書65冊,並移交光碟全數內涵,宣佈無版權歡迎使用

為了此次知識移轉,陳教授另撰述《綠島解說文本》,除了講解環綠島一週的生態旅遊之外,加上綠島特徵,以及特定文獻選讀解析等,預定年底出版第三本綠島圖書並移轉給綠島文教、業界。
陳教授也招待台文系學生前往綠島,進行戶外解說教育教學。他認為一切研究的成果,只為整體台灣生態暨人文的提昇,任何知識及主體意識的教學,應予在地化、草根化,學生可以自由運用所有研究成果,並進一步深入探討。
        
      成大台文系的師資陣容多樣、龐大,此度陳教授之走入離島的文教服務僅只一小例證。台文系多年耕耘,走向在地暨全球台灣文化、文學的推廣教育內容,自2014年起,加進陳教授的自然生態與土地倫理項目,故而20159月實施此一離島文教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