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新專欄_玉峯老師信箱】

玉峯老師上課時總不吝於分享他豐富的人生閱歷,開放式的互動一直以來是老師上課的特色,私底下也與學生魚雁往返,小編將之彙整,往後不定期刊出,看師生如何從山林,聊到心靈;從時空宇宙,聊到芝麻綠豆,讓老師用走過的歲月,與你分享生活的喜悅!
或許,你能從別人的問題中,覓得自己需要的答案

§ 師生通信問答()
寄件者:○○○
日期:○○○ 
主旨:老師!!我有問題

陳老師,您好!
我這陣子一直有情緒困擾,因為我發現:我一直以來以為最愛我的人,其實最愛的都不是我
我並非不自量力的要跟對方的自我相較,他如果最愛的是他自己的理想,我沒有異議。
但是原來他心上一直有個他更愛的人,只是我不知道,我就好難開心得起來!
1.從小到大,我都以為我是外公外婆最疼愛的孫子()。直到最近陸續發生的事情,我才知道:他們最愛的是我的舅舅(他們的兒子),而不是我……儘管我很成材,他們也對我讚譽有加。
可是,他們最愛的仍不是我……
2.跟我交往一年半的男朋友,原來早就結婚了……莫名其妙的血淋淋的事實……幹!
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鳥事!?我連開口跟別人求助都覺得自己可笑……老師,我該怎麼面對這一切呢?
願您身體健康!!ps我都上網看您四處演講的影片XD
受業 ○○ 敬上
 
************************
陳老師答覆:

1、既然這麼的事都讓你遇上了,恭喜你,很難或不大可能更壞了!也就是說你正要轉運了!
2、你談的這些大多偏向自私型而非真愛,而你一瞋、恨、怨,你就跟你怨尤的對象一樣了!
3、經驗、時間磨練一個人成熟、堅強、有智慧,也更柔軟,顯然你已經走出一半了!
4、你早已面對一切了,再多給自己一些正面力量,包括讓自己更可愛一些!

  
祝福!
  
我在廣播电台每星期二至五,早上10-11點快樂聯播網說故事,有時談心靈、宗教,不妨試聽。
     
陳玉峰。
************************
問之二:
您的人正如您的課一樣,總是讓我可以獲得能量,我要學習的就是努力維持這個正面能量,直到下次上課再充滿!
老師,可是每當我被您(or任何觀點)說服時,我就又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沒腦?!"
為什麼總是容易被說服?!容易去相信?!

又,如果您在70歲那天,因為忽然間受到當頭棒喝,而發現您過去70年來累積的都被打翻了!都是
你會怎麼辦?!
就像我進○○校○○系之後,才發現自己以前是國民黨的狗一樣!
************************
陳老師回答:
放心吧,再怎麼無常也不至於活過半百才發現,人智在約40前後即已熟透。40之後還被騙叫活該!
而你還這麼年輕,你今之反應叫不甘心,非關誰要說服你,更無關别人!
你已經走出來了,何必對自己没信心呢!
GoGo
************************
問之三:
原來如此~~~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