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中國石虎、中國黃鼠狼、中國長鬃山羊

陳玉峯

  馬英九的「文化政策」包括設立了《台灣書院》,於2011年在紐約掛牌運作,它強調以數位資訊整合平台服務全球網路。任何人點進該站,循著網站地圖、文化地圖,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便可搜尋台灣的動植物等等。
 然而,當你搜尋到例如說「石虎」,跑出來的文圖介紹,你赫然發現它臚列的「採集地中文名」,竟然是:「中國台灣省台中縣后里鄉山區樹林產」!
   科博館長年供世人參觀的資訊,諸如此類的,隨意臚列如下:(採集地)
金芒管鼻蝠:中國台灣省南投縣仁愛鄉翠峯
黃鼠狼:中國台灣省宜蘭縣南澳古魯林道
錢鼠:中國福建省金門縣金湖鄉金湖農試所
水鼩:中國台灣省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仁愛橋附近眉溪
雲豹:中國不詳不詳
長鬃山羊:中國台灣省花蓮縣秀林鄉迴頭彎
等等。
   令人不解的是,殆自1980年代以降,台灣深山窮鄉僻壤各行政區早已被中華民國政府機關(構)悄悄改隸中國,連野生動物皆已投降中國,自動改隸籍貫!馬先生行銷全球的《台灣書院》更明目張膽地直接引用,向全球宣稱台灣早已「回歸」?
   當然,你可以狡辯、瞎掰說是打字、排版誤植之所致,然而,就連真的是排版錯誤的山羌,一樣堅持「中國」所產,只不過漏打了一個「中」字及「國」字:
   山羌,採集地中文名:「太魯閣國台灣省花蓮縣家公園多加屯」!原「正確文」「當然」是:「中國台灣省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多加屯」!
   統戰搞到這等地步,吃定野生動物不會講話,屍骨讓你做成標本,籍貫居家地址還讓你出賣?再怎麼惡質也不必延及動、植物、無生界啊!這種「筆誤」若發生在1980年代或之前,科博館相關人員恐得「誅連九族」;而在現今「民主時代」,沒品失格的馬先生不該出來道歉嗎?難道要「簽呈」中國才能「辦案」嗎?
   明朝末年,鄭氏王朝在台灣立足,1683年,滿清以鄭氏叛徒施琅攻下台灣,該年台灣平地降霜雪,來台的滿清官僚說:台灣改隸,連氣候都變成中國化、溫帶化;滿清腐敗,將台灣當遮羞布,割讓給日帝,日本人在台灣開啟現代化博物學的調查研究,雖然部份的日本學者宣稱,台灣植物跟日本最接近,畢竟日本人在台灣發現的活化石物種台灣杉,還能尊重性地,以台灣命名為屬名Taiwania,而獨步全球;KTM盤據台灣之後,部分「學者」改口台灣植物跟中國最接近,而中國「學者」後來在雲南發現台灣杉,竟然不遵守國際命名法規,擅自將台灣杉改名為禿杉,偷偷幹掉台灣之名,部分的台灣人竟也跟著背離自己的故鄉,跟著使用。如今,馬「政權」直接將台灣的野生動物祖宗萬代一併出賣,台灣山川生靈鬼神也該全面挺身抗暴矣!
 原文刊載於:民報~ 中國石虎、中國黃鼠狼、中國長鬃山羊  2014-05-03「專欄」

文章索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