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看破生死;生與死是一體兩面

黃文龍

    林義雄律師日前宣布停止禁食、續為廢核努力。
    這幾天,關心台灣自由民主的朋友都這樣彼此關心相借問「林律師會不會出事?要怎麼挽留?會不會亂?」
  我一直在想,林律師無論如何是死不了的,看破生死的人,生與死是同一件事、或是一體兩面。林律師赴醫院做什麼已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林律師一生的行止,和林家血案遭遇後至今,案未破,藍二代仍在台灣人民支持下政黨再輪替;台灣社會追求自由民主人士當年的主要運動目標-「讓那個萬惡政權從地球上消失」-中國國民黨卻仍家大業大,子孫繁衍族繁不足備載,「獨裁政權已演化」」。君不見,今日馬政權宣布,「郝立強」當其副主席們,中國國民黨不再遮掩,堂而皇之效法「紅二代」,以正蘭旗「藍二代」正式接班、對幹台灣人民,讓中國國民黨「用選舉消滅台灣選舉」,就像當初戒嚴時的開放選舉,台灣自由民主啟蒙者陳少廷先生當時就說,國民黨內部消息:「好吧,就選吧,用選舉消滅選舉!」
 林律師廢核、禁食其實是做功德給台灣社會,因核電不廢-台灣穩死,不只自由民主;只是屆時是台灣土地與人民一齊陪葬爾!這是林律師看破生死的關鍵。
    由下面三則時事更見台灣自由民主路迢遙:
①雞排妹與星雲法師、
②郝市長的劫機說、
③楊秋興的正人君子說;
雞排妹與星雲法師
 星雲法師曾表示,「災害難免、自求多福」,台灣要進步ㄧ定要核電、核四要建;雞排妹近日向媒體表示,那核廢料有譜了!雞排妹機靈,以藝人行銷核廢料,馬政權與台電應禮聘這兩位知名社會人士代言核電、核廢料-法師代言核電、雞排妹代言行銷核廢料。出家人不打誆語;有影響力社會人事發言更要審慎負責,佛光山燈會夜間金光閃閃、金璧輝煌,佛法無邊,法師出面處理核廢料更能釋群疑、更形核電可行之道裡。雞排妹善哉大言。
郝市長與劫機、反劫機
 郝市長近日斥責路倒忠孝西路環保人士是劫機行為。劫機行為是不當,但郝市長引喻失義;得看情境,反核人士當天舉止頂多是反劫機!
 郝市長譏反核人士劫機,其實就環保土地倫理而言,飛機就像核電、核廢料,卻為政經利益集團夾持綁架飛往地獄谷,同機人員有老少男女、有罪沒罪的、藍三代富三代的、有各年齡層各階層士農工商人士,不分藍綠,已漸邁向那死亡的幽谷。爲挽救機上人員生命,反劫機是義舉!劫機人是,「不是政府的馬政權」-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那有重大政策改變由黨發言人對外宣示的文化?!那有十趴上下民意的政權綁架七十趴的公意?!反核是反劫機行為,是爲生民立命、為萬事開太平之壯舉,何來譴責!?該譴責的是馬政權哩!
楊秋興先生稱讚馬英九總統是正人君子
 楊秋興近日稱讚馬先生是正人君子,讚言發生於馬王政爭、反服貿學運、廢核路倒、林義雄先生為爭取自由民主而禁食廢核之後,楊先生真勇敢而幽默,敢言人不敢言,媒體友人戲稱,這是南部政壇難得的醬料-聽者噴飯。有深入淺出的政壇朋友曾經如此嘆到:「想當政治人物起始就是要:裝不想笑的笑容、說以前不敢說的話、握不想握的手,還有,做過去不想做的事,……」。馬先生比諸於林義雄先生,難道曾為綠營中人,楊先生何吝於稱道林先生一聲:「馬英九總統跟林義雄先生一樣,是正人君子!」這樣還算有點營養、好聽一些吧!?
 世道如此,諸君您說,正人君子活得會順遂?!這樣的台灣,正人君子焉得不想看破生死?!
原文刊載於:民報看破生死與時事三則
文章索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