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朋友啊!─台灣第一羅漢腳劉永鈴(中註) 4/5

靜坐抗議中的劉永鈴 (1990年?)201434日他將此照片贈予筆者

陳玉峯

§ 中油蔭屍?

劉永鈴的「朋友」不只是世間活人,他也為「鬼友」申冤。

20多歲時,我對生死問題強烈好奇。之前這裡的墓埔地大遷移,我幾乎天天去觀摩。土公仔邊喝米酒邊挖掘,挖不了幾下就要休息。我說:『好啦!好啦!你去旁邊喝,我來鬥掘』因而見識到許多『蔭屍』,也就是未腐爛的暗綠黑褐的殭屍。

用膝蓋想也知道,整個墓埔地下,一定充滿濃濃的瓦斯或劇毒物質,導致許多屍體無法腐爛,也就是土中微生物系統遭受毒污影響,失去了分解有機物的功能!……

中油等石化業數十年毒污土壤、地下水文系統,禍及先人遺骸,而無法隨順轉化天地,難怪後勁人反五輕運動初起,率先以奇蹟、靈異(立杯、著杯,一個月內超過6次)事件發難的廟宇,首推「有應公.萬應公」,是真的死不安寧,連屍首還遭毒污迫害啊!

「有沒有蔭屍,我比土公仔更內行啦!如果是蔭屍,挖到一半時,蒼蠅就ㄧ大堆聚集了,牠們聞腐屍味而來,遠比其他生物敏銳多了……

的確,1996賀伯災變、1999921大震之後,我在各災區的調查、觀察經驗,也是如此。

接下來,劉永鈴與我討論污染後如何整治的議題,而談到海洋放流水更是義憤填膺,那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締造的最大惡業之一,迄今還在毒污海洋、無遠弗屆!

……北高雄地區石化鏈上、中、下游等工廠,夥同其他化學濃湯,匯聚在大社工業區放流總站,加壓打至這裡煉油廠大路旁,再延伸,由蚵仔寮漁港邊放流台灣海峽。20多年前我延請潛水的朋友,從蚵仔寮漁港出海,研判海洋放流水的出口處,潛水錄影,結果,一大串錄影帶只拍到一隻半死不活的白帶魚扭轉著魚體,其他完全如同死域……如今呢?只會更嚴重啊!我之前偶而溜進去大社工業區的放流水處巡看,水體黝黑若墨汁!怎會有這樣的政府、資本家呢?!

近年來我去蚵仔寮海邊,有家專賣釣客的「黑輪攤」,攤名響亮:『蚵仔寮大酒家』,釣客、討海人常在那兒歇息。我經常靜聽他們談話的內容:抓魚,必須要航向枋寮更南方,高屏海域早已絕跡,不只打撈過度,而是被海洋放流水毒死光了吧!?……

為什麼一大票始終裝作看不見自己罪孽的業者、官員,可以享盡一切富貴、尊榮,大啖龍蝦、境外美食,還可大言不慚「做善事、做環保」?我曾經擔任過一段時程的公務員,因看不慣貪贓枉法的污官而辭職,更更上司派人慰留,我說:「您只要能幫我解答一個問題,我就可以當官矣:那些貪官污吏、喪盡天良、作惡多端的人,為什麼可以睡得比我還安穩?!」

不必再問世間有無公義。近年來我對「意識(Consciousness)」、「靈魂(Soul)」、「宇宙意識(Bhu’ma’ caetanya)」的若干參悟,可以感知心靈之與「因果業報(Karmaphala)」的關係,所有這些惡業當中,損及眾生、生界的毒污,存有極為複雜的「報應」,毫無疑問,地球生靈演化是踏上大滅絕之前的最後劫變階段,更多的劉永鈴意識即將誕生。

我與劉永鈴「幾世」之前就已熟識,我絕對是他「最古老的朋友」之一。


201434日這天,他帶我去他的竹林下、過往招待摯友的水餃店、反五輕西服店故址、1990年他翻越中油圍牆,爬上火燒塔的那株芒果樹、他那3坪大的蝸居處,等等,我也向他要了一張他不需要保存的,他的照片。這不是結局!

劉永鈴在其照片背後簽名

 【……未完,閱讀 (下一頁)】

   ~本文原載於《民報》2014-04-11「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