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神與魔反核論

陳玉峯


20131026日中午,公視播出德國建核、反核、廢核的過程,以及現今的廢核共識,所有政黨一律奉行,乃至於他們在綠能產業的發展等。片尾講北京話的德國人,還呼籲台灣不要重蹈德國覆轍,花太多時程在討論、辯論技術性議題,而不能早日釐訂長遠的能源總政策。我邊看邊哭!

看完該節目,我心悲愴。多少年了,我的想法、構思與今之德國思潮幾乎完全一致,而長年來不斷呼籲台灣能否超越黨派、跨越世代,制訂永世國土計畫暨世代環境政策(無論任何政黨執政,不管誰當總統、行政院長,皆該永世奉行),並全力發展綠能產業。我拜訪了各級要員、曾經的國家領袖、宗教大師、政黨菁英,乃至於所謂的環保人士不知凡幾,絕大多數他們都回答我:「好」,然後,無聲無息。

明明誰都知道,全世界所有計算核電的發電成本,根本沒算進善後處理的天文代價,為何2013年台灣還耗費龐大的無聊,在討論核能發電成本一度幾塊錢?明明知道,核魔債留子孫,危機凌駕有史以來所有的人為環境災難,為何40年來還在相信台電的天大謊言?為什麼台灣這等匪類政權,奸佞台電還可以吃香喝辣、吃定全民與世代?更將整個台灣生界一步步推向地獄深淵?

哀莫大於心不死(我講了230年矣!),所以廢核行腳的主訴求,我列出5大項:

1.立即廢核四!核一、二、三儘速除役!

2.尋求國際合作,限期清核廢,還我無核汙環境!

3.限期制訂永世國土計畫暨世代環境政策,無論任何政黨執政,不管誰當總統、院長,皆該永世奉行!

4.全力發展綠能產業,解散怪獸電力公司!

5.立即修訂鳥籠公投法,還我有效直接民權!

也就是說,還是得繼續講。

地球生命演化了二、三十億年,發展到今天的所謂人類,儘管抽象能力、智慧已臻化境,但整體心智似乎相去動物仍然不遠,甚至於我懷疑「二元對立」(例如善惡、對錯、黑白……)就是最原本的獸性?!神魔本來就是同一個東西,否則怎會有人不斷地製造核電這類型產品,用來誘惑並終結人類呢?!難怪古人曾經質疑所謂的神或上帝:如果不是上帝不想除惡,就是上帝不是萬能;如果上帝是萬能,則顯然祂是惡毒的神,否則世界上怎可能存在萬惡如核電呢?!

只有一種可能最實在,神即人心。任何人必須在內心及行為,實踐人性普遍承認的善、真、美,從而挺身對抗世間存在的惡魔。我堅信,如果宗教信仰承認有所謂的神、是非或一切二元對立的觀念,則有宗教歸依,或有特定信仰的人若不反核,殆即承認自己就是邪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