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整頓世局》?~如果濟公、天公、媽祖眾神佛也反核、做環保 (中)

陳玉峯

  

  2.卅六天玉皇大天尊
   「司儀或主持人」講完話後,玉皇大帝繼之開口:「地虎點醒時,天下亂紛紛;聖賢皆在此,龍定一點紅」。
    接著,玉帝申述整頓決心,並要求執法者的諸神、佛、仙務必公平、公正,同時,期待人間的聖賢出頭配合,用以收拾殘局,重新改造。
              小註:
A.起頭偈明指地震或88災變的山崩土石流等,乃透過橫屍遍野、血流成河的毀滅手段來報復。
B.玉帝要求並希望天上、人間正派人士、神佛,一齊會同執行。這裏的玉帝並無「絕對威權」或強制性。
3.瑤池金母
     瑤池金母稱呼人類為「靈兒」,以柔性口吻呼籲靈兒回頭是岸,提醒人類,上天將陸續降下災劫,黑白分明地「收拾惡人」。
              小註:
A.整冊教化的「體制」仍然是皇權、父權思想,故而在玉帝的父權之後,加上母性角色的輔佐。
B.祂雖然向玉帝求情,但已無力回天。

   4.南天主帝關皇上帝
        同樣地大罵世人爭權奪利、心狠手辣,政治不清明而民不聊生,同時,祂提醒民眾,整頓期間日子不好過,要人懺悔、忍耐、等待。
              小註:
A.父、母位格講完,輪到兄長,重複同樣整頓內容,作用只是強化而已。
B.以上4神為2009年9月21日扶鸞或口述的宣示,此乃示警與恐嚇。  

  5.南天門悟空大聖
    詞帶調侃,說老天正在「千年因果大清算」,也在掃蕩一清專案的黑名單,大家要當「乖寶寶」!
              小註:
神聖、莊嚴的宗教儀式,任何戲劇等,不能百分百嚴肅從事,總得要有丑角,軟性或調劑一番,但不減嚴肅,不傷莊重。


 6.西湖靈隱寺濟公活佛(以下簡稱濟公活佛;口述)
    首先告誡修行人,要消業,要去私就公。其次,告誡讀書人要謙虛,不要罹犯大頭症,要遵守道德。

    第三段直說88災變是人心惡化的報應。因為為政者之中的「無情無義的官員都是高學歷」,只求自己的名、利、權,只會耍嘴皮,而不管百姓死活,「孫中山」擺中間,道德、因果放兩邊,所以老天爺看不過去了,降下災劫,讓這些官員成為「眾矢之的,坐立難安,不敢再高高在上了」。

    第四段說盜賊惡人壞透了,老天要開殺戒了。88水災只是小兒科,但也已讓世人見識山河變色,接下來將有更恐怖的災變。

    第五、六段說「惡質之人,若不悔改」,很快地會被關進「幽冥世界」;善良的人要聽從仙佛、善知識和聖賢的引導,大家團結起來打造美麗地球村。而老天對惡人即將執行立殺現世報矣!

    最後說,這本書寫完出版後,「發放嘉義以南,這是上天的意思,要讓善信享有此福音,期能渡過難關」。
              小註:
A.修行人殆指專業神職人員;讀書人或指知識份子,兩者在扶鸞書寫    者心目中,似乎最有份量。
B.大罵只愛錢、要名、佔權的官僚,對照88災難後那些大官「坐立不安」,當可瞭解或猜測「濟公」在罵誰?然而,這些人是否為高學歷的知識份子?他們是不是惡人?若是惡人,老天不正是要找這些「人渣」開鍘了嗎?又為何只是讓他們「不敢再高高在上」而已?還是說仍然遵從人間朝廷權力大於靈界天庭的封建時代慣例?誠如1741年鳳山舉人卓肇昌在舊城城隍廟內書寫的對聯:「為善必昌,為善不昌,祖宗必有餘殃,殃盡必昌;作惡必亡,作惡不亡,祖宗必有餘德,德盡必亡。」,也就是三世兩重因果使然?
不只是說你這一生的修持如何,也包括你的祖先累世積來的總帳,才能讓你當上高官?或說你還在使用你先人的存款,所以才沒有馬上受到天譴?我只能依從袁了凡所創建下來的觀念來詮釋,否則手冊中的邏輯會遭遇困難。 
C.88災變小林等受難者,不但沒人敢亂講他們是什麼樣的人,任何人更不該將災變說成天譴啊!2011年3月11日日本浩劫,日本官員一樣講錯話。我認為天譴說在民主社會中顯然是禁忌,而該思考為這套價值系統、報復理論,作新創發為宜。
D.整套說辭只能說是「勸人為善」,而不宜細論。我建議神佛仙的理論、說法,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或說,在宗教哲思的背景、深厚度可以大大加強,而這也是西慈宮期待「聖賢」加入的原因之一吧?!
E.這書只發放於嘉義以南,實乃「南台中心主義」的狂妄?或長年被北台精英輕侮下的「被迫害妄想症」?或國府治台後的南北不均衡?或歷史共業的宿命與悲劇?先前我訪談家鄉楊國男先生的見解或許可以為此解套:宗教得融之四端,兼容並蓄而不自囿於特定區塊。神佛仙無範圍,即令各廟主神各有境界,那也不過是人為信仰圈的權宜措施。真正境界是無境無界啊!

7.天上聖母
   媽祖說懲惡獎善乃天理,祂贊同讓善良的人出頭天。
以上5~7則乃2009年9月23日的扶鸞開示。

8.中壇元帥(口述)
    首先說明祂領玉帝聖旨,執行整頓世局的工作。祂雖然是個「小執行官」,但「辦的是大事件」。有很多仙佛來關說,但祂不能不辦,否則犯天律、關天牢。所以祂必須降劫,讓惡人消失,善人出頭天。執法單位要秉公快速處理,否則天下會愈亂,善人會更加痛苦,惡人會更加惡質。因此,祂不能再拖延了。

      小註:
A.中壇元帥即《封神演義》這部無視時間、空間,以周武王滅紂王為舞台,讓萬教教祖、民間信仰各種人物匯集在一起的,荒誕的神仙小說中的「哪吒太子」。小說中,哪吒是「托塔天王李靖」的三子,他天生神力,年幼到海中游泳,殺死海龍王的太子,還鞭打龍王。海龍王告御狀,宇宙政府派天兵天將要緝拿他,以致於三太子遭受父親李靖的迫責,於是,他「刻肉還母、刻骨還父」,以悲壯動人的方式自戕謝罪,殉於孝道。
      道教的太乙真人拾得他的靈魂,以蓮花為材料讓他化身。
      哪吒三太子正是佛教超越二元論而證大覺的一個宗教藝術的大表現。在中國禪宗門,「哪吒太子,刻骨還父,刻肉還母,蓮華座上現金身,為父母說法」,正是禪宗靈性的示現,直達「父母未生以前的真面目」,故他成為臨濟宗所謂的「無位真人」、「無衣真人」、「無依道人」、「獅子兒」、「金毛獅子」、「獨坐大雄峯」(李岳勳,1972)。
      而《封神演義》就是倡導儒、道、釋三教合一,或萬教歸一宗最有影響效應的促成者,蔚為四百年來台灣宗教觀的主流。
B.台灣的王爺廟、媽祖廟多前祭有中壇元帥,而在本手冊中,其擔任整頓、降禍的執行官。

9.南海菩陀山觀世音菩薩(以下簡稱觀世音菩薩)
   觀音現身為神、人加油,特別呼籲人間的「聖賢」挺身而出救地球,同時,更寄望「聖賢」能夠「團結一條心,不分彼此宗教信仰、種族,好好配合上天,亂後整治……」。
              小註:
   中國古諺:「天作孽猶可違,人作孽不可活」,將地球搞得烏煙瘴氣的是資本主義、重商主義、放任型自由主義、工技理性唯物論、一神論的放牧地球資源等等。天下事成也在人、敗也在人,演化迄今,是數十億年來,上天所有劫變歷經過後才產生今日人類,而科技及人類的貪婪,導致今之不可收拾,故人責無旁貸而不能怨天。是以「觀音」之提示,誠乃重點中之重點、關鍵中之關鍵。


  10.黑面濟佛(口述)
    先敘述因果報應辦法:由冤魂在地府申告,冥府檢調單位查證屬實後,核發「討報令」,准許該冤魂依附在造冤者身上,或跟隨在側、伺機追討,讓造冤者身體、事業、家庭、婚姻、運途……不順遂,而完成一報還一報。

    但造冤、造業者若真心悔改,還可彌補,除請求諒解之外,可另請仙佛調解。至於業力部分(人人有),早晚向冤欠求懺悔;「定業」則向上天或三天諸尊求懺悔,並以三施累積功德資糧,謀求改變命運。

    欲脫離娑婆苦海,則需消除三世之業,「累積三千功、八百果」,方可脫離六道輪迴;欲出離三界,則需消七世之業,累積三萬功,且福慧俱足。

    要免除造業,要修行。但修行也會誤入歧途,盲修瞎煉,不進反退。故得拜得明師,遠離邪師、暗師。

    最後提供「向冤欠懺悔文」、「向上天或三天諸尊懺悔文」二式,前者就是請求原諒;後者即懺悔宿、今世的業障,也就是針對貪、嗔、癡、身、口、意之求淨化。

              小註:
    以上為第3次扶鸞書寫。而黑面濟佛的發言已指向信眾,一般性的修心養性、拜神求佛、懺悔求淨。較特殊的是,開頭的冤魂要求現世報,也就是以「現世報應」來「恐嚇」世人。
    往下為2009928日的第4次,有2神開示;第5930日,有3神。

  11.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要眾生持誦《大悲神咒》,叮嚀不殺生、不偷盜等十不。然而,定業不可轉,一切唯心造。

  12.白衣大士,無任何新意。
  13.救苦大天尊,無新意,只說祂是來保護善人的,而劫煞會愈來愈凶猛。
  14.大光如來,加持而已。
  15.黑面濟佛(口述)
    一般性勸善,例如修行人要忍辱、包容;眾信要自愛、自保;政府領導人要公平公正,不貪求名、利、權。最後說:「天公疼憨人,人窮志不窮,安守本分,做個善良人」,仙佛就會照顧,多可渡過難關。
              小註:
11~15則,皆屬台灣鄉間老祖母、老母親叮嚀的平常話。

以下,凡屬老生常談者一概略之;重複已敘述者亦略過。

  16.地母至尊
  17.濟公活佛(口述)
    個性、習性(脾氣、毛病)是造業根源,該從心性下功夫,找出佛性。
              小註:
1617則乃2009102日開示;1819則乃105日。

  18.文殊菩薩
  19.孔明真人
    大罵「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的態度。
  20.太上老君
    擔任治世小組召集人,呼籲人才挺身而出。
  21.降龍尊者
  22.黑面濟佛(口述)
    去我執、減私慾,包容不同宗教、種族、黨派、不同語言及風俗習慣,放下意識型態。
              小註:
202122則為2009107日;23~26則為2009109日。

  23.黑面濟佛(一般教訓;口述)
  24.西胎佛母
    宣稱:治世之天命,應在南方。
  25.瑤池金母
  26.千年睡仙(口述)
    勸人無聊就去睡覺,就不會做壞事,這也是智慧。
              小註:
丑角逗趣角色。20091013日計有2728則;1014日,第29則;1015日,第30則。

  27.孔明真人
    孔明擔任治世的軍師團。神、人共組治世小組。
  28.白衣大士
    指示淨土「小仙童」投入救地球。
  29.中壇元帥(口述)
    呼籲要講老實話、不虛偽。「修行即是修補以前的過錯」。
              小註:
口述許多話,但太輕浮。

  30.三太子(口述)
    警告不可在廟內亂來。
 31.文、武判官
    地府人滿為患,警告世人。
  32.黑面濟佛(口述)
    要求「聖賢」放棄山頭主義,重申團結。「西慈宮雖不起眼,但神、人有心,又有天意天命」;感謝諸神、天龍八部、諸天護法,讓這本書「著書順利進行」,此模式「可在其他宮壇廟宇行之」,創造公平公正的環境。
  33.濟公活佛(口述)
    劫煞不能一次完成,否則遍地屍體,善良人處理不來。「天災地變之事急不得」;「聖賢」要出頭,但不可強出頭,要沉得住氣。
              小註:
    以劫煞來恐嚇世人已經是現今社會司空見慣的方式。全球各地龐多的「末日預言」,就筆者看來,正屬環境或災變躁鬱症候群的病徵之一。這些,都非理性所能接受,但理性再怎麼堅強的人,仍然有碩大區塊屬於非理性或模糊地域,故而科技愈發達恰好彰顯非理性區塊更龐大的未知與不安,即令它們頻常矛盾百出。

  34.地府閻君
    負責「一清專案黑名單」的執行。派出黑、白無常、勾魂使者及陰兵陰將去執行,並要求各宮、壇、寺、廟之主神配合整頓。
              小註:
    這是來自陰曹地府的恐嚇。黑、白無常等,即相當於西方之死神。第34、35則,行於2009年10月19日。
  35.濟公活佛(口述)
   「每個人的故鄉都在天上淨土,要趕快修行返回故鄉」;「善人留下來配合聖賢,繼續經營地球」;善良人自保之道在於「忍耐」。
              小註:
         呼籲世人找回每個人的靈性,才能回到終極靈界原鄉;即令浩劫紛沓雜來,但不認為有末日,地球生界仍可繼續。

  36.觀世音菩薩
  37.黑面三媽
  38.黑面祖師公
  39.黑面濟佛
    每個人「出生之時,上天都為其裝設了善惡的追蹤器,俗稱『三尸神』……」,其善惡行為「全都錄」,各種神仙也在觀察,而人死後作總清算。但只要有心,「大清算也可大和解」。
    「目前之政局,人民敢怒、敢言,却不敢行動,感到無奈與無助」,所以老天才決定出手,「請大家慢慢印證」。
              小註:
A.基本思想仍然是袁了凡的「功過格」。
B.直接對政局表達不滿。
C.第36則,2009年10月20日;第37~39則,2009年10月21日。第40~42則,2009年10月23日。
  40.南鯤鯓五府千歲
【……未完,閱讀(下一頁)】 
~本文摘自《玉峯觀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