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民怨不怨


陳玉峯


2013919(中秋)午后,我由台中市福科路開車經74快速路,欲接二高快官交流道南下。不料在烏日出口前開始大塞車。平常,這段路花約1214分鐘,這天,創下二高通車以來,我無數次記錄的破天荒,整整耗時1個小時又17分鐘才接上二高,是正常值的6.42-5.5倍。

車到匝道端才瞭解,高公局利用匝道紅綠燈管制車輛進入二高,每逢綠燈只開放約15秒,因此,進入二高前堵車好幾公里,締造了比人步行還慢的空前記錄。平常我由快官到嘉義中埔出口不到1個小時,這天光是要進入二高前,前堵塞遠比在高速公路上的時間還長。
官僚很厲害,藉由這種「辦法」,維持高速公路的「高速」,並宣稱他們調配有功!還有種種配套。這類的「宣稱」,大抵視行車人是算數白痴!

當然我們理解,大水管沿線進出小水管的道理,且隨各種不同目的地,短程者,你得避開大日子走高速公路的路徑,但我不知道全國行車人有多少比例瞭解這問題!而究竟多長的高速公路路段叫「短程」,乃隨著總車流量,作動態的變化,以台中到嘉義總不該說是短程吧,為何快官匝道要管制成15秒的綠燈呢?!

各條快速路、高速路裝設龐多的監視系統,又有大量的回報資訊,為何調配人員無法彈性調整?


民怨在每個小細節!想到有大腦的變種水母,之前高呼「節能減碳」,再目睹如今的「九二共識」,究竟誰人才是超級水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