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13.9.15廢核行腳會議備忘錄


陳玉峯

    朋友們,我們心中清楚,核一、二、三、四及核廢永遠是惡靈,惡靈不滅台灣人永遠不保平安!
   
    關於核四、核電、核廢,以及「百萬人接力行腳」運動,我在2013829日台北風雨中的記者會已然宣佈,我們五、六代同堂大反核,且將所有運動決策、規劃等,交棒於青、壯世代,我只期待先前二、三代無私付出的情操,可以傳承下去。往後,我只做些打雜暨理念、論述的工作,而且,我們還是該將重心擺在青年世代,以及「偏遠」地區公民團體的培育。
   
無可否認,核電政策徹底是政治事件,如今更隨政治鬥爭而一日數變,玩弄人民於股掌之間,「核癌」卻日益坐大。無論如何,我只列舉二、三個原則或現象與大家共勉:
1.    不論政治如何動盪、翻雲覆雨、豬羊變色,反核團體或個人只有一個目標,立即廢核電、清核廢,輻射殺手一日不除,運動一日不止。政治愈混亂,核電危機愈棘手,愈須儘速終結,運動更需加速擴大與增溫!
2.    環保或保育及一些弱勢運動,本質上就是先進的政治團體或政治行為,代表世代公義、生態中心的先端政團,是走在現實社會前端的未來性政體,必須具備堅實的智性能力、充分的社會及生界的正當性,以及超越的理想性,而且,最好是發自內在理念或信仰的真誠,而深富高度的反省能力。
3.    年來國家政局現象赤裸裸地表露當局一切以降中為矢志,完全不在乎國家、社會、人民、土地與世代,核電夥同民生種種問題大抵是賣台政客玩弄的工具或犧牲品。KMT911茶壺內鬥爭中,一堆政客的嘴臉,正足以讓涉世未深的青壯朋友看清楚其齷齪的內在,而無黨派之分。今有環保團體提出連署民間版核四公投的提案,我認為時機點不宜,而應將「廢核四百萬人接力行腳」運動做大,此運動要求「廢核電、清核廢」為主訴求,且在此運動中聯署百萬人簽具完整資料,則進、退皆可揮灑自如,而不必受「公投」所囿限(包括可罷免、創制、投入選戰等等)
  
 關於一些細節,條列如下:
1.    立即製訂一套「多元用途」的連署書,可以罷免總統、副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等等,則百萬人接力行動一旦啟動,全國簽署之,假設破百萬人,則進退皆可揮灑自如。
2.    1010日當天無論在台北市武昌街(武昌起義),或貢寮舉行,拜請中央隊伍儘速訂出主訴求(例如拒漲電價、立即廢核四、廢四核、清核廢、罷免擁核民代、彈劾擁核公職、罷免總統及副總統……);最根本的標語等,可否在一週內定案;各地區團體、個人有任何建議,請儘速傳進來。
3.    全國各地區團體宜視同一場「萬年選戰」,規劃任何廢核工作及活動!


4.    全國各地區團體一切獨立自主運作,隨時與中央隊伍連絡,多線分進、合擊。中央隊伍將儘速告知相關配合工作。
####################
相關影片連結:
廢核四百萬人環島接力行腳 五代同堂大反核宣誓記者會實錄 (請點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